学习贯彻《工作条例》 规范加强组织建设

——2020级研究生班第八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47日上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党团主题活动。会议由团员蒋伊柔主持。

蒋伊柔首先围绕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的制定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完善党内选举制度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蒋伊柔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全面讲解了《工作条例》的主要特点以及贯彻落实《工作条例》的要求,对《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农村基层组织中的扫黑案例。全体与会成员对此展开了积极讨论。党员都中霞分享了关于农村基层组织中扫黑案例的观后感: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以及信息传播渠道的丰富和发展,案例当中暴力破坏选举,违规发展党员,长期把持操控村级政权的现象已基本得到杜绝。党员彭茂超就其参加党的基层组织选举的经历谈到: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虽已逐步规范,但在实际工作中为保证能者上,应将候选人的相关情况提前告知选举人。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荣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作条例》内容和精神,明晰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硬杠杠”,自觉严守组织纪律、政治纪律。

15D01

13CE8

 

作者:周洁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1/04/0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19级研究生班召开“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党团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