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时代新发展 共议祖国新华章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进一步凝聚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组织力量, 引领毕业生党员有效地将五中全会精神与个人生涯规划相结合,提高理论认识,明确奋斗目标,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党支部书记、2018级研究生班主任张强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团支部书记廉通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廉通从会议概况、成就回顾以及公报解读三个方面领学了全会精神。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要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与会党员展开集中研讨并积极发言。党员王清林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做好角色转变,首先要把全会思想和理论学懂、吃透,在国家的建设中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本职工作,敢于主动担当,发挥先锋作用,终身做好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实践者。预备党员郑宇宸同志结合自己公务员备考经历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打好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为人民服务”初心,抓好新时代特征,积极发挥专业本领,不断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新发展党员赵葳仪同志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国内生产总值、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医疗保险覆盖、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付出;通过国内外疫情防控成效的对比,我国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集中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活力。发展对象谭静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要不断学习、提升本领,在理论学习中领悟全会精神,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担当;要坚定方向、保持定力,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和新要求;要站位全局、找准定位,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大局统一起来, 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最后,张强结合学习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全面研究和吃透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聚集力量,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建设者、贡献者,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学习工作, 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王智玮、廉通 审核:张强     2020/11/0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增强青年使命担当
下一条: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