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堡垒勇冲锋,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级研究生班第一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学习和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10月26日晚,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了“红色堡垒勇冲锋,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党团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罗荣主持。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2020级研究生党团支部集中学习和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与有关单位联合制作的抗疫公益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该影片以疫情防控期间的珍贵影像为基础制作,真实再现了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冲锋的各种英雄事迹。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甘如意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战“疫”一线挺身而出,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担当,使中国共产党鲜红的党旗在医院、在社区、在一线高高飘扬。

观影结束后,全体成员向在抗击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们默哀3分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受影片触动,并深入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党员石磊谈到:“我国的制度优势在此次疫情中有了很好的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此次应对疫情的答卷中,一览无余。”党员张铭垚说:“群众路线与群众史观是我党的独特优势,正是因为我党能将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才能让我国在疫情的冲击下有序复工复产。”党员马松提到:“疫情防控决不能松懈,为人民服务也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号,我们更应思考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发挥专业才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罗荣总结道:“我们都应积极向本次战‘疫’中的先进党员干部学习,学习他们为国为民,甘于奉献,一往无前,立足本职的战‘疫’精神,希望我们将来都能够成为足以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作者: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0/10/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
下一条:深入学习“研教”精神 着力夯实“教研”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