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研教”精神 着力夯实“教研”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会议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培养目标,着力夯实研究生教学培养和科学研究基础,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02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71617会议室召开“聚焦研究生教育改革,找准新时代站位格局”专题组织生活会。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廉通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肖钰菠同志从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重要内容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重要内容。全体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截止目前我国研究生总数从1949年的629人上升到2020年的300万人,研究生教育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成为规模居世界前列的研究生教育大国;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推动研究生教育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末,廉通重点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会就继续深化研究生党建机制改革、后期组织生活形式、党员材料集中填写等组织工作进行了说明阐释,号召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学院、支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他还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前期自主学习和后期集中研讨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全面深刻认识了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培养目标、战略定位。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我们一定要“秉持初心、找准定位、夯实基础”,在专业领域中要踏实钻研,勤恳探索,树立脚踏实地的严谨作风;在学术创新中要坚守学术诚信和规范,拒绝学术造假行为,锤炼品德修养,践行优良学风;在实践转化中要“学马、懂马、用马、传马”;在目标定位中要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创新型人才,不断为我国人文科学事业发展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王智玮 廉通     2020/10/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红色堡垒勇冲锋,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级研究生班第一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习新时代教育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学生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