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围绕主题展开学习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石小芳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此次疫情的时间线,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战疫的重要论述,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党员还是团员,都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

预备党员陈晓曼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详细讲述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和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五个方面。

同学们针对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钟明同志分享到:面对疫情,我国的各种实施措施都显示出了巨大的制度优势,充分印证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管是全力解决国内疫情问题,还是互帮互助解决全球的疫情,我国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目前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两百多个国家,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只有携手同行,才能稳住全球局势。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国战‘疫’网络公开课(第二季)——辅导员讲堂”第一课,“乌合之众、谣言生成:疫情之下的网络狂欢”。

此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严重影响。我们要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树立信心,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的决策部署下,我们一定能克服艰难险阻,守得花开见月明。作为一名党员,要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从当地政府和学校要求,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履行党员义务!

3621586879661_.pic

3661586879709_.pic

作者: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2020/04/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十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六周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