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学习交流会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3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主题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学习交流会。党支部副书记张家燕同志主持,全体党员线上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张家燕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并倡导与会同志要认真研读,结合自身实际,谈出真情实感。

刘雨荷同志首先发表感想。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实践中经历洗礼与锤炼,增加担负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应届毕业生身份,她认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我们要切实做到“坚定信念,提升自信,在实践中提升修养,始终保持人民性”。吴优同志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和和西方部分国家在抢救感染患者过程中的不同,分析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于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感悟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指引下我们在注重社会发展的同时,更重视每一位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谢昌醒同志从共产党员应该做到从理论自觉到理论自信再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的“知行合一”的视角,认为“我们党有9000万党员,各党员的专业方向、受教育程度都有一定差异,要教育全体党员永葆初心和使命,还需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一步通俗化、建立更好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相关教育学习的制度安排。”各位党员在对本次学习材料进行深入学习钻研的基础上,结合疫情和自身发展的实际,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在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中,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认识到了我国在当前收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辛与不易,明确了自己身为“90后”青年大学生党员应该具有迎难而上、知行合一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共同学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希望毕业后能够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在祖国大地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90后”党员的一己之力。

作者:白玉 张家燕 审稿:张宏霞     2020/04/0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六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习回信精神 争做优秀青年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