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生活会

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第五办公楼106教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家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忆了五四运动与北大的历史渊源,其次对当前的高等教育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要求做了总结,最后对学校、教师、学生等不同主体分别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家燕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的内容谈到,当代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和接班人,不管是党员同志还是非党员同志,一方面要做到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广大的青年要具有奋斗精神,才能创造伟大力量。

谢昌醒同志认为,广大大学生要学会珍惜时间,知识是需要在时间里静下心来、沉淀下来、日积月累形成的,青年要认真做好学问功夫,打好自己的理论知识基础,练就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

其余党员同志在听取两位同志的发言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表示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之后,受益匪浅,要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落到实处,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作者:     2018/05/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雅安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