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大会

523日上午9时,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02会议室就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世义老师,支部书记、学院2016级和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赵国友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学习大会并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大会,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张家燕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张家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她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党员,应该自觉、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钻研经典,从经典中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的理论渊源,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自觉弘扬理论联系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自觉履行好条例中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学习和弘扬革命传统,结合重要历史节点,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撰写相关学术论文,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术科研相结合。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世义老师通过对当前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态势和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毕业生数量的分析,号召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地规划自己学业和未来,争取更进一步,争做时代弄潮儿。接着,杨书记就学校日前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中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和建设意见做了说明,并就近期学院同学关注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最后,杨书记就日前结束的支部推优工作的相关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说明和阐释,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集体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多倾听、多理解,实实在在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紧接着,支部书记、学院2016级和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赵国友老师就今天学习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强调今天的学习不是形式主义,而是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严要求贯彻落实。同时,支部书记就高年级支部的特殊情况做了说明,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更加自觉、更加负责的态度参与到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中来,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最后,值此毕业之际,支部书记赵老师建言开展支部毕业茶话会活动,以促进支部同学在学业、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最后,部分党员就支部的建设、发展与学院评优相关工作也提出了自己建议,支部大会在与会党员的交流与互动中结束。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各位党员审视自身、查漏补缺,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党性修养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白玉 张家燕     2019/05/2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推选大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