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十六周组织生活暨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后续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20196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五办公楼102室开展第十六周组织生活会暨学会。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委员肖钰菠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暨学“习”会议的背景和目的:201710月,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51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开始,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分两批在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1日,中央又专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阐释。因此,本次学习旨在紧密结合支部各项工作实际,听取大家意见,查找和梳理目前在党的建设、班团建设、奖助评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随后,支部副书记廉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的有关材料。在组织学习过程中,他说,学习本次会议精神,首先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其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准备工作。三是要按照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思考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阶段的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在“改”字上下功夫,谋划好组织的发展。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支部建设年、学院所在地调整等重要节点,按照学校、学院整体要求,把学习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抓好近期的毕业生欢送会、研讨会志愿服务、主题班团活动、党建创新项目前期准备等相关工作,以推进学习、生活等取得新成绩来展现学习成效。


 

作者:肖钰菠 廉通     2019/06/1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支部大会
下一条:成都校区教工党支部“微党课”开讲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