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勇担使命


——2019级研究生党、团支部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关注时政国情,深化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6月9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勇担使命”线上党(团)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推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堂,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从“于变化中有不变”和“于不变中有变”两个层面对“两会”进行了解读,并详细解析了《政府工作报告》清晰简洁、审时度势、人民至上、科学施策的显著特征。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大会,人民至上为政府工作指明方向,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六稳六保应对惊涛骇浪,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两会的顺利召开使全体人民在安心、信心、决心中再出发。

全体成员聚焦“两会”热点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胡泽露介绍了两会的七大看点,并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梳理了两会关于生态环境的一些论述,指出生态问题是一切发展的基石。林书竹结合时事热点,将两会与美国暴乱事件进行对比,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她谈到越是关键时刻越彰显本领,越是危险之处越见真章,在疫情大考的背景下,美国现有的制度体制无力满足民众正当诉求,导致社会陷入混乱,这从侧面印证了资本主义制度的缺陷,反观我国,面对抗疫大考中国制度的优势明显,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我们顺利召开了两会,这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和中国自信。

会后,2019级全体成员线上聆听了教师党支部毛平老师围绕两会审议通过的《民法典》进行的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的颁布,将深远影响我们的当代生活,这部中国自己的民法典,让每一位中国人都能更加平等、更加安全、更有尊严的生活,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要从自身抓起,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助力推进民法典的大众化、普及化。

 

作者:吴雨桐 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2020/06/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开展“追忆五四之光,青春为国绽放”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