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关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为切实保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形式

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自行组织实施。

二、时间安排

20211217日下午140071607

三、组织实施

1.委员组成:预答辩委员由学科组导师3人或5人(校内、校外)组成预答辩委员会。

2.答辩程序:学位论文预答辩应公开举行,按正式答辩程序和要求进行,由预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结束时由主席现场公布结果。

3.答辩要求:每位答辩人的个人汇报时间不少于15分钟,委员提问时间不少于25分钟,总时长不少于40分钟;预答辩委员会应对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审查,重点检查学位论文的创新性、论文工作量、有无违反学术规范现象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4.评议意见:预答辩委员应详细填写《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简称“评议表”),预答辩委员会采取评议方式做出是否通过预答辩的意见。对有争议者,可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决定。

四、结果运用

1.如预答辩委员会委员为3名,3名委员结论意见均为“符合要求,同意答辩”或“基本符合要求,按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可以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合格,可进入正式答辩申请程序;如有1名(含)以上委员结论意见为“不符合要求,不同意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不合格,须重新进行预答辩。

2.如预答辩委员会委员为5名,4名(含)以上委员结论意见均为“符合要求,同意答辩”或“基本符合要求,按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可以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合格,可进入正式答辩申请程序;如有2名(含)以上委员结论意见为“不符合要求,不同意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不合格,须重新进行预答辩。

作者:审核:李晓辉     2021/11/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45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学科动态】思政专业研究生石磊应邀西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九届研究生论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