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思政专业研究生石磊应邀西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九届研究生论坛

1126-27日,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术论坛暨西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九届研究生论坛在重庆北碚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研究生石磊以文参会并获评三等奖。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奋斗小康路 启航新征程”。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创新、实践探索与宝贵经验,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研究取得新进展;推进西南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吉林大学韩喜平、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西南大学黄蓉生、崔延强、白显良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或专题发言。在分组讨论阶段,我校石磊同学以《建党百年视域下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考察——基于23所典型经验高校的质性分析》一文在“百年思想理论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分论坛做了主题发言,就论文写作背景、篇章结构、价值启示与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相关论文也被收录出版。

据悉,该论坛征文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420篇博士、硕士论文围绕“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教育的百年回望和经验启示”“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则、要求与路径”“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意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中评选出76篇论文予以表彰。


 


 

作者:石磊 审稿:李晓辉     2021/11/2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科动态】关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44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