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暨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20211119日上午八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607会议室如期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暨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线下参加人员包括学科导师舒永久教授、高淑桃教授、邱高会教授、王继翔教授、李西源副教授、潘坤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0级全体同学,部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级同学;院外督导教师和部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级同学在线上参加。

研究生的培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科研实力、教学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离不开严格的管理,研究生中期考核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淘汰机制之一,对研究生的质量调控和把关起着重要的作用。2020级研究生就自己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情况、业务能力、学位论文选题情况以及身体状况五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以接受中期考核。

随后,同学们就毕业论文选题的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框架及创新点等内容进行了开题报告阐述。针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所作开题报告,与会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师们重点针对每位同学开题报告中在选题学科属性、选题题目、选题理由与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与框架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各位研究生在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获益良多,并积极地改正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本次开题报告为2020级研究生后继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也对参与旁听的2021级研究生今后的科研和论文写作起到了很大的启迪作用。

作者:李颖 审核:舒永久     2021/11/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科动态】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如期举行中期考核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科动态】思政专业研究生石磊应邀参加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