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1231日上午9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7教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参加毕业论文预答辩的老师有宁娜、何祖锋、傅新禾、李晓辉、刘艳,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

预答辩主要分为学生展示和老师、同学们提问两个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学生分别就各自论文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进行了汇报。老师们从论文写作的格式规范、问卷设计、理论深度、研究结果分析等多个方面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2019级和2020级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此外,2018级的同学们还分别对自己在论文写作和实地调研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跟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预答辩从上午9点开始,下午16:30结束,持续近6个半小时。预答辩小组邀请傅新禾老师对本次预答辩进行总结。傅老师强调在学科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要紧跟学科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步伐,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论文写作,不能掉以轻心。就9位同学论文撰写总体情况来看,个别同学还存在毕业论文结构设置不合理、问卷设计不深入和不全面等问题。接下来需要同学们进一步与导师沟通交流,朋辈间相互学习深入探讨,多看书、多请教、多钻研,对论文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的打磨。最后,预答辩小组要求同学们积极修改完善,于春季开学第一周把修改稿提交学科组检查。

研究生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理论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认定的重要依据。通过毕业论文预答辩导师可以提前对毕业论文质量进行把关,全面检查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考查学生对学科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为学生论文的顺利外审和顺利毕业把好质量关。



作者:石磊 审核:李晓辉     2021/01/0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术信息】郭沫若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25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书报告会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