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和毕业论文开题

2020122910:00-16:30,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71207会议室如期举行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和毕业论文开题。参加中期考核和毕业论文开题的导师有李武生、何祖锋、向兵、傅新禾、李晓辉、冯义强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如下两个环节展开:

第一个环节:中期考核。

2019级研究生按照学号顺序对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开展的科研工作、学位论文选题以及身体状况等进行了简要汇报。9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考核小组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一致认为代宇纯、何林英、冯征宇同学为优秀,其余同学为合格,9位同学均有资格进入开题环节。

第二环节:开题报告。

2019级研究生按照学号顺序对毕业论文选题的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框架、创新点与不足、研究技术路线、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阐述。考核小组对每位同学的选题理由、题目凝练、研究思路、论文框架、研创新点与不足、文献资料运用、调研问卷设计、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晓辉对本次开题进行了两个方面的总结。从优点来看,指出了绝大多数同学具有较好的学科意识,能够在导师指导下在学科领域内进行选题;有的同学选题能够紧扣国家社会发展形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从缺点来看,个别同学的论文题目还凝练的不到位,存在歧义;论文大纲概括还存在逻辑上的问题,个别同学文字表述还不够严谨,概括还不够全面等。希望同学们及时与导师沟通,在导师的指导下,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21115号把修改好的开题报告交给学科组。

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开题报告,事关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能否顺利开展和毕业论文外审能等一系列问题,希望学科导师切实履行培养职责,在重要环节中给予悉心指导,把好关,不断提高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李晓辉     2020/12/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25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书报告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暨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