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赵国友教授参加全国高校学术研讨会

11月21至22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建设发展论坛暨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马院、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人民日报理论版、天府新论、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的学者、专家共200多人参加。学院赵国友教授参加并作为分论坛主持人组织与会人员开展讨论和交流。

会议第一天主要围绕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展开学术研讨活动,来自北京大学的顾海良教授、王东教授、杨学功教授等就恩格斯的贡献等做主题发言,然后进行分论坛讨论。会议第二天主要研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顾海良教授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发展史的基本情况,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数十家单位交流了各自学科建设的经验。

据悉,这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会议,在线收看直播的人数突破2万人。


作者:     2020/11/2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术信息】第五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通知
下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24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书报告会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