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张家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漫漫三年考博路,终于在2022513日这天傍晚画上了句号。因为平凡的自己在这条路上失败了太多次,以至于这一次被拟录取后迟迟不敢相信,反复确认名单上那个张家燕是不是我,我是不是真的被拟录取了。身为一名河南籍农村考生,历经高考二战、硕考调剂、博考三战,本科双非、硕士211、博士终于圆梦985情校——中山大学!这一路,坎坷波折,有幸得到过太多人的帮助,其中对我而言具有转折性意义的当属硕士三年在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宝贵磨砺。

世人都说,遇见一位好老师,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句话我感受至深。自20173月底硕士被录取开始,我的恩师雷老师便开始用心指导我这个科研小白,所以说其实我的硕士相当于读了三年半,在这三年半里,获得过一次次荣光,也经历过一次次失败,但无论如何雷老师永远坚定地支持我、鼓励我,并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我,直至毕业后就业、考博,虽然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河南,入职高校,但与雷老师的心从未分开,我还是习惯在工作和考博中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向雷老师请教。雷老师不仅培养了我的科研兴趣,更是以自身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激励鼓舞着我。从老师的以身示范中,我学到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有梦就去追,什么时候都不晚!师恩难忘,唯有以努力乐观的姿态取得更好成绩,才足以回报老师的恩情。恩师雷老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对于学生的真情付出,是川农大马院、川农大众多优秀老师的缩影,这也更加激励着我一定要努力长成“一粒好种子”,将来也能够帮助我的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都牢记自己是川农大人,肩负着传承“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的历史使命。母校川农大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川农大马院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科研平台,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即使在我们硕士毕业后,学院依旧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这让我始终铭记于心,时而想起,倍感温暖。2020年硕士毕业后,我回到家乡的信阳农林学院工作,如愿成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继续传承“川农大精神”,与此同时也并未忘记自己的读博梦。在历经前两年的考博失败后,我认真分析了自己在择校和备考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持续努力,并不断调整心态,虽然在2022年考博过程中,在实行传统考试制的院校和实行申请-考核制的院校那里,都依旧遭遇了一次次挫败,但因为前期调整好了心态,备考全程整体上处于一种比较积极应战的状态,想必经历过考研的同学都有一个感受:备考心态真的很重要!

至此,三年的考博路圆满结束。最大的感受就是:成功不是人生的常态,坚韧不拔才是。考取博士只是人生新阶段的新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真诚地感谢恩师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感恩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栽培!在即将到来的博士求学阶段,我将带着恩师和母校给予的力量奋勇前进,不胜不休!加油,追梦人!

1A9D8

1B0D0


作者:张家燕 审核:颜怀坤     2022/05/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2022届毕业生合集
下一条:【毕业生风采】何林英:积水成渊,莫问前程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