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王智垚:定于一则一定成

人物简介:王智垚,中共党员,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主持2项市级课题、主研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1项省级课题,发表理论文章6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篇,北大核心期刊1篇,普刊4篇。

王智垚回顾初入川农求学的情景,作为一名三本院校的本科毕业生,能通过调剂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求学并师从潘坤老师,他满怀感激之情。读研三年来,他时刻谨记导师教导,以“只有来学焉有往教”的态度,坚定“一定成功”的信念主动求学,深感“定于一则一定成”终身受用。

倾心学术

王智垚自入学之初就立定以学术科研为第一要务的求学目标,心无旁骛地学习撰写论文和申报课题。通过反复修改打磨七八十次文本,他最终在研一成功立项主持雅安市哲社课题与自贡市哲社课题,并以文参加了四川师范大学组织的“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撰写的参会论文也成功被收录入会议论文集。研二期间,他成功在CSSCI期刊和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求学期间,他的1篇论文荣获四川省社科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1篇论文获“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一等奖。基于较丰硕的前期成果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他的毕业论文在外审中获得91分的学院当年外审最高分。

知行合一

在刻苦钻研学术之余,王智垚结合自身的科研主题积极走进乡村和政府,为科研工作提供丰富一手田野材料的同时也磨砺增长了自己的才干。20186月至12月,王智垚作为主研人员积极参与导师主持的泸定县及海螺沟乡村组织振兴规划设计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受到所服务的地方领导一致好评。20191月至3月,他通过层层遴选,赴雅安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实习,负责绿美雅安歌曲征集与评选、雅安市文化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撰写、省市级领导调研建议方案及对接省县各级宣传部门闹元宵系列活动,也受到了高度肯定。

用心专一

攻读硕士期间,王智垚先后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与“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就业方面,他获得了央企、高校和事业单位等五家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在经过再次的全面自我评估的基础上,最终他选择了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职。

回顾研究生生涯,王智垚说,最想告诉师弟师妹们的还是当年老师给他说的四个字——“一定成功”,只要用心专一,定于一则一定成。

 

作者:     2020/06/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任璐: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下一条:【毕业生风采】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