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川农大精神”2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教研室、党支部、团支部:

2020年是学校“川农大精神”正式提出2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学校制定了《“川农大精神”2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现转发你们,请各教研室、党支部、团支部按照学校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室(部)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突显亮点的工作与活动,并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报道,切实抓住学校发展重要历史契机,发出马院声音,展现马院风采。

请各室(部)于420日前将本室(部)工作实施方案(电子版)提交至学院党政办公室张艳玲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410

 

 

 

 

“川农大精神”2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

 

“川农大精神”是学校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川农人的精神底色,多年来,师生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正值“川农大精神”正式提出2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营造浓郁舆论氛围,特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层层发动,全员参与

1.召开“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牵头单位:党政办  宣传统战部

2.开展“川农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学生党团日活动契机,开展挖掘、传承、践行“川农大精神”活动;利用毕业授位、新生入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党课之机,开展川农大精神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思政课堂作用,推动“川农大精神”进课堂。

牵头单位:组织部  宣传统战部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党校 

3.开展践行“川农大精神”报告会。

邀请黄大年教师团队、全国党建双带头人、全国教育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典型等先进团体举行报告会,展示他们在新时代践行“川农大精神”,为立德树人、科研攻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做出的新贡献、取得的新成绩。

牵头单位:教工部

4.组织“川农大精神”征文。

面向全校师生,发起川农大精神主题征文,丰富川农大精神时代内涵。

牵头单位:宣传统战部

5.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校工会、校团委组织“川农大精神”主题摄影展、书画展、微电影大赛等。各中层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牵头单位:校工会 校团委

二、媒体联动,营造氛围

学校校网、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各大媒体平台协同配合,掀起“川农大精神”宣传热潮。

1.开设专栏、专题报道。

在各媒体分别开设“川农大精神溯源”“川农大精神再认识”“川农大精神新传人”“川农大精神征文选登”等专栏专题,从历史、现实两个角度全面展现“川农大精神”。

2.推出专题网、专版。

校园网和校报分别推出专题网、专版,全面梳理川农大精神命名历史及学校成就,及时报道川农大精神命名20年及思想政治工作会盛况。

3.推出系列新媒体作品。

创新表达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推出“川农大精神”主题的H5mv等多种形式作品。制作“川农大精神昨天今天明天”系列短视频。

牵头单位:宣传统战部

三、文艺汇演,浸润人心

以现有校史文艺作品为基础,推出川农大精神主题文艺汇演。

牵头单位:校团委

                            四川农业大学党政办

                                     2020.4.7

作者:     2020/04/1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学校“川农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第19次交流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