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有序推进党员发展,不断增强党性教育实效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增强党性教育实效,扎实有序推进党员发展工作。626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7-1607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讨论了胡雯、罗婷、蒋伊柔、龚兴媛及周子梁五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前,五位预备党员已向党支部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党支部也已征求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并已完成支部委员会审查。五位同志向大会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找出不足、表明态度;五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们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和综合意见;支部组织委员彭茂超介绍了他们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向大会提出讨论审查其转正的意见;与会人员发表意见,就五位同志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生活作风等综合表现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经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了五位预备党员同志按期转正。

紧接着,大会为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中开始。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们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精神抖擞,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何静发言表示:“入党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有志有勇,不失正气;要明确身份转变,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脚踏实地做贡献;要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大家都能牢记初心使命,讲政治以有信念,讲规矩以有纪律,讲道德以有品行,讲奉献以有作为。”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第一身份”,践行服务宗旨,此次仪式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认同感和荣誉感。最后,支部书记罗荣强调,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终身标尺,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把关作用,切实做好党员发展的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目前2020级研究生班已实现党员率达100%

16DE5

16134


作者:李曦娴 审核:颜怀坤     2022/06/2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顺利召开干部述职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22年学术会议”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