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奋进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决赛顺利举行

6月17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回顾百年奋进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决赛于1-3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俊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负责人邝良峰、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唐平、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陈建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二级学科导师雷志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观看比赛。

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是党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的缩影。决赛现场,13位选手聚焦于“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以创新微型党课授课形式进行同台比拼,讲述最生动有力的党史故事。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各位选手饱含激情,将历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意义娓娓道来。伴随着宣讲,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也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从党的百年征程中再次探寻初心之源、感悟初心之义,砥砺初心之志。最终,根据评委专家综合评审,王苓、林子琪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嘉宾点评环节,邝良锋强调了宣讲的内容要贴合主题,表达要客观准确,语言要切合受众。雷志敏首先称赞了选手们用心用情地展现了川农大学子的卓越风采,真正达到了视野独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随后在体现微党课特色、优化教学设计、提高内容准确度上对选手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于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新形式,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作用。此次微党课比赛既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政教学能力,同时也积极引导了广大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团结进取、高歌猛进,以昂扬的姿态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贡献力量。



128CA


作者:李佳玲 李曦娴 审核:颜怀坤     2022/06/1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校5位教师入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专家库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讨论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