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校史 深刻领悟精神

5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雅安校区为师生们开展了以校史·川农大精神再探究为主题的川农大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雅安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张强副书记以“川农七问”(即“川农大的前身究竟叫什么”、“川农是谁创办的,他们给川农植入了哪些品格基因”、“什么是川大的‘三水汇流’,川农和川大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川大农学院涌现那么多英烈,他们为什么学农有哪些事情对学校的影响最为深远“‘川农大精神’的独特和核心内涵是什么”“川农大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切入点,带领师生对学校历史沿革、川农大精神内涵进行深入探究。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中,张书记的精彩讲述让教师们置身于川农大的百年历史之中,深刻领会到了先辈们“勤勉务实、体恤民情、不好权贵、寡言敏行”的可贵品行、英烈们投身革命事业的爱国情怀、川农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人才培养历史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赵海伦 审核:颜怀坤     2022/05/3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马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