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历次代表大会是党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的时代缩影。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2022523日上午, “回顾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大赛院内初赛在成都校区西康楼16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副院长何思妤,思政课教师代表邱高会、李晓辉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活动宣传,学院2021级、2020级研究生班的9个团队和院外18支本硕博团队报名参赛。本次“微党课”视频评选初赛分为院外初评和院内初评。据悉,院外初评于517日上午完成,经过赵晓霞、颜怀坤、李晓辉、傅新禾和陈建锋5位评委认真观看、讨论和点评,最终在18组视频中有4组选手的视频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院内组参赛同学在赛前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明确内容分工,经历反复研讨、多次打磨、多次修改,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参赛选手们共同围绕中国共产党前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视角,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通过现场讲述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对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在点评环节,评委专家们围绕参赛选手的讲课仪态、讲课风格、内容设计和主题聚焦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参赛选手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讲出底气和自信。下一步学院还将进一步帮助参赛选手凝练讲稿、完善内容、丰富课件制作,力争用最好的面貌讲好党的光辉历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石磊 孙倩 审稿:颜怀坤     2022/05/2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生实践宣讲团走进“思政课社会实践”课堂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