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主题党团活动“凝聚青年力量 争做时代新人”圆满结束

5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在线上进行了《凝聚青年力量 争做时代新人》的党团活动。

本次党团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由雍兰兰同学进行领学,第二部分是2018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2021年《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由陈琳同学进行领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由雍兰兰同学领学,全体研究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了中国人民大学后发表的讲话,全体研究生从4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

2、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

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要求

4、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

在思考与讨论环节,同学就自己的体悟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新的时代篇章,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本部分由陈琳同学领学,全体研究生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8个章节的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7个章节的内容。两份工作条例,不论是党员还是积极分子,亦或是团员,都具有重要的学习意义,是新时代下研究生所必须具备的知识储备。

本次团学活动对于提升了全体研究生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党支部工作,提供了根本的方法遵循,同时也切实传达了最新的组织工作开展的原则,极大提高了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党性。

在总结发言环节,易锡莲同学和黄禹鑫同学代表发言,深刻表明了此次团学活动对于全体研究生的学习意义,认真学习并坚持学习党的支部工作条例和组织工作条例,是每一个研究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是做时代新人的方法落实。

据悉,本次团学活动圆满结束后,与会研究生仍展开激烈的分享和讨论,极大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的思想水平。


13527



作者:罗逸 审核:颜怀坤     2022/05/1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张家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下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庆祝建团百年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