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级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团活动

为进一步学深学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30日下午,20202021级研究生支部在4C610联合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党团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石磊同学主讲。

石磊的宣讲主题是“从三个历史决议看百年大党成功的秘诀”。石磊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此次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石磊从“三个历史决议”的角度梳理和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密了百年大党的成功路径和成功特质。同时,他还从背景、过程、内容、意义等方面,生动详细地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三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此次“决议”与前两次一样意义重大:它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上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听完石磊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2020级党支部书记罗荣提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至上。他还围绕“人民至上”这一精神,讲述了具有代表的历史时期和人物事迹。随后,2021级和2020级的杨雪、文德波等同学进行了发言。文德波从历史学的角度进行思考,他提到我们对待历史的态度就是对待当下的态度,并分别谈了三次决议时期的历史变化、特点及其相互联系。最后,杨雪联系时事来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并讨论了当下疫情期间所面临的挑战。

此次党团活动,同学们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表示在今后学习、科研、工作中要多读相关原文、原著,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思想水平,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在前、做在前。

 

 

作者:毛思涵 审核:冯义强     2021/11/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培训会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