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三农》系列讲座进入形势与政策课堂

20211123日、1124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艳丽教授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在《形式与政策》课堂上分别为我校资源学院和环境学院大一新生讲授了《大国三农》系列专题。

在《生态文明与生命共同体》专题讲座的课堂上,卢艳丽结合自己近年来在国内外的亲身见闻,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看法和感受,从科研视角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她认为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生态文明思想相互呼应,并且在研究中深刻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美。通过课堂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未来农业与人类健康》专题讲座的课堂上,陈代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农业”、“什么是健康”、“农业与健康”以及“农业的出路”等内容。他指出大自然的和谐共生是人类的福音。农业是种植植物、养殖动物、生产动物植物产品的行业,也是食物生产产业。农业科学既是生命科学,也是资源环境科学。同时农业与人类健康相辅相成,相互关联。未来农业的出路在于政策,在于科技,在于人才。新农科的发展要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工程技术为手段、信息管理为支撑,注重学科交叉,重视产学研结合,为国家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据悉,学校领导等带头为学生讲思政课,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做法,也是我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校领导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爱,增强了同学们关心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坚定了在伟大时代中奋进的勇气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1B518

16587

作者:李颖 审核:贺筱华     2021/11/2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