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马克思主义学院力促学科队伍质量提升

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在七教1607会议室召开。院长赵晓霞主持,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及正高职称教师参加。

赵晓霞客观通报了近三年来与会教师学术研究成果及教学科研业绩情况,着重分析了各二级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积累、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重点马院建设和博士点申报标准间存在的差距,指出学科队伍质量提升对于引领和带动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与会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坚持重点突破,引导多方力量、各类资源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集聚;二是狠抓落实,精准施策,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目标,梳理任务清单,认真查找差距,大力弥补短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术研究,促进学科发展;三是要形成合力,上下一盘棋,切实发挥教授及学科负责人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把学科发展任务抓细抓实,形成促进学科又好又快发展的合力;四是要力求成效,以成果为导向,强化科研责任,确保学科高质量高水平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杨世义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激励大家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做到攻坚克难。他从学科队伍建设稳存量”“扩增量两个方面入手,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一是优化队伍建设考评机制;二是打造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科研成果;三是加大引进优秀博士和高端人才力度;四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五是加大学术研讨和对外交流。

会议客观鲜明指出了当前学科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并就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质量提升的重点难点任务做了具体分析,明确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责任和使命。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剖析自身实际,明确表态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谋划、骨干培育、榜样示范、重难点攻关、凝聚合力等方面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了不足,理清了努力方向,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干劲,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建设凝聚了力量。

 

作者:陈金军     2021/09/1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勇担时代青年责任----——2021级研究生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下一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发展奋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