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2021628-2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雅安市芦山县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两个环节。

理论学习环节。熊小果从“改革开放与三农议题”“三农透视下的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三农成就和启示”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以“改革开放创宏图 三农乾坤展辉煌”为主题的学习汇报。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交流了自己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张强阐释了改革开放历程可分为四个时期的观点,王继翔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公有制经济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伍洋讲解了党史和国史的逻辑关系。颜怀坤认为,此次组织生活的理论学习有深度、有厚度、有广度,支部组织生活的理论学习应该做到“这次比上次扎实、下次比这次深入。杨世义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不但要学党史、学好党史,而且要讲党史、讲好党史,以讲促学、以学精讲,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做到“关门多学习、出门多展示”。

实践考察环节。29日,党员同志们来到芦山县龙门乡龙门古镇实地考察,了解了龙门古镇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地灾后重建,并迅速发展为产村融合、农旅结合的国家AAAA景区的奋斗史。

通过次此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史、百年党史的博大精深,体会到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体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兴院强校、兴农强农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熊小果 审稿:张宏霞     2021/06/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实践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