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实践


2021628-2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赴雅安市芦山县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实践。实践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两个环节。

在理论学习环节。熊小果从“改革开放与三农议题”“三农透视下的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三农成就和启示”三个方面作了以“改革开放创宏图 三农乾坤展辉煌”为主题报告。与会教师就如何推进“四史”进课堂展开深入交流。

实践考察环节。29日,党员同志们来到芦山县龙门乡龙门古镇实地考察,了解了龙门古镇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地灾后重建,并迅速发展为产村融合、农旅结合的国家AAAA景区的奋斗史。

通过此次实践,老师们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史、百年党史的博大精深,体会到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把实践体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实践成果融入到教学实践和课程建设中,切实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作者:熊小果 审稿:张宏霞     2021/06/3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马中化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