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化教研室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会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政课课程建设要求,推进完成学校学院关于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正值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之际,1226日上午,马中化教研室《概论》课线上教学毛泽东思想部分集体备课会在成都校区举行。院长赵晓霞,副院长颜怀坤,教研室主任孟志宏以及马中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孟志宏主持。

教研室主任孟志宏就各位老师负责撰写的毛泽东思想部分专题进行了展示,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与会教师从教学设计,选题新意度,观点创新度,论证逻辑性,教学方法改进以及学术前沿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与会教师对教学设计达成了一致共识,但部分内容还有待于进一步修改完善,并要求在近期完成后提交。

学院领导班子在最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教学副院长颜怀坤谈到,混合型教学模式已成为大势所趋,现在要把线上线下融合起来,使二者相得益彰、相互补充。在打造线上教学时,要积极融入校本资源,形成特色,打造亮点。集体备课会要做到主题精讲、安排合理、全员参与、注重实效。院长赵晓霞指出,《概论》课要按照一流思政课程高标准建设,充分发挥好省级示范课程的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形成常态化的长效机制,还要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新模式,构建立体结构,更要建立提前介入体制,提前安排工作提前进行部署,依时间分阶段按步骤落实落细。

 


 

作者:马中化教研室 审核:赵晓霞     2020/12/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举行
下一条:马中化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