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严守党规 修身律己不忘初心

——2020级研究生班第三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学校办学治校《制度汇编》(第五版),11月17日晚,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员肖宇主持。

肖宇首先对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及意义进行了总结。她认为,该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特点和任务要求所做出的决定。

随后,肖宇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关于党章历史的专题讲座。谢春涛在对党章的历史沿革进行论述时指出,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共产生了十七部党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修正案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修改党章的理论创新成果。该修正案进一步发挥了党章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的指导作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成果。

随后,肖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章)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讲解。她全面论述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要求,明确了党员的责任、权利与义务,并对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成员也就此展开了积极讨论。学生党员马小红提出,同学们不仅应时刻牢记党章党规,还应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修身律己,确保自己在思想与行动上都入党。学生党员马松分享了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的观后感。他谈到,广大青年党员应从腐败官员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自己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讨论结束后,肖宇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知识自测,以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最后,两位拟发展对象还就学校办学治校《制度汇编》(第五版)和党校课程的学习,向党支部汇报了学习心得。

会后,党支部副书记罗荣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全体党团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为党团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周子梁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0/11/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班讨论成功开展
下一条:学院与雅安市签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