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青春 红色马院”学术月之“魅力师风”】

学院首届“绚丽青春 红色马院”学术月之“魅力师风”

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展评会顺利举行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展示教师教学魅力风采,丰富学院首届“绚丽青春 红色马院”学术月活动内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于20201010日下午2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展评会。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成员,2019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展评会。

首先,展评教师熊小果、强艺璇、周虹、伍洋分别以《辩证的矛盾概念》、《社会中的“1”》、《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唯物辩证法的科学体系》为主题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展评教师以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模式,通过课程回顾、课程导入、内容讲解、课堂互动、课后实践等环节,结合社会历史发展、时政热点等内容,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所授课程,拓展了教材内容,给学生以新的启发,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的教学魅力风采,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

其次,参会教师对展评教师大教学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认为,四位展评教师准备认证、逻辑清晰、讲解生动,体现了自身的教学特点和教学优势。同时,老师们指出了教学展示中呈现的问题缺点,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在点评中,与会教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

最后,学院领导对此次教学展评做了讲话和总结。副院长颜怀坤肯定了此次教学展评会的成功举办,并指出,应该丰富教学展评内容和形式,要实现既为各种教学竞赛做准备、也为课堂教学做积累的目的。党委书记杨世义总体评价此次活动是“展示了水平、暴露了问题、达到了目的”,并要求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学生”。院长赵晓霞总结道,教学展评既是展评也是交流,更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关注学生、历练教师”的目的。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张宏霞     2020/10/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下一条:我校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