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1430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我校师生通过线上课堂,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请各位老师务必及时组织学生观看。”早在37日,大课开始两天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便第一时间将消息传达到位,要求每一位老师以线上教学班为基础,带领同学们一起收看。

“这堂特殊思政课及时又精彩,是一堂高水平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辉老师的思修课已在线上开课。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自己会充分学习借鉴四位教授的教学,进一步讲清楚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精神,讲清楚党中央为战胜疫情付出的种种努力,讲清楚青年学子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以“云课堂”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可以封城,但物资供给充分;我们上下政令一致,可以贯彻到街道、社区、小区的每栋楼;我们可以集中全国4万多医务人员支持一个地方,可以调动全国力量将物资往一处调配,这就是中国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刚与同学们一起收看直播,并及时在QQ群里给同学们做补充、解疑惑。

除了马克主义学院的教师们积极收看,也有其他任课老师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公共事业管理》授课老师王洪便是其中一员。他认为,在全国大学生都宅家上网课的当下,有这么一堂规格高、内容精的“示范课”,对自己提升网课质量大有裨益。“尤其是秦宣老师讲授的《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专题,很好地演示了应当如何把我国抗击疫情的种种措施同讲解中国公共事业管理的政府、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在疫情中的角色结合起来。”

这堂大课不仅让老师们收获颇丰,也让同学们有了更深的感悟。

为了不缺席这门课,英语专业的叶欣彤同学早早调试好网络,并提前把直播页面投屏到电视,保证能一边看一边和老师同学交流心得。“这堂课让我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华民族从未被磨难压跨,反而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句话。作为青年学子,也许我无法奔赴一线,但我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件事,为中华民族挺过这次磨难贡献我小小的力量。”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刘玉琴同学在课后第一时间分享了学习心得:“今天的思政大课深入浅出、生动感人,特别是老师们介绍的许多90后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的故事,更让我热泪盈眶。作为00后,我将从自身做起,扎实学好每一门课,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督促自己尽快成长,担起这一份家国重任。”

经济学系20182班的同学们在随堂交流中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课,更加坚定了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大学生要主动担起复兴祖国的重任,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用读书积蓄力量,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作者:     2020/03/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