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您一同分享思政课在线教学一周的点点滴滴

不知不觉中,战“疫“在线教学已经一周了,在这特殊的一周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3门课程,成都、雅安校区共36位任课教师92个教学班顺利完成了一周的教学任务。到底情况如何呢?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在这特殊时期、特殊课堂里那些值得记忆的点点滴滴吧!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咱们教学的主角——瞬间化身“主播”的教师和热情高涨、超级认真的学生们。随着教学空间的变化,主角们瞬间新鲜感十足,老师们不再为满满一教室学生的考勤而愁、不再为担心坐在后排的同学听不听得到而焦虑;同学们不再为占座担心、不再因要不要开空调而烦恼……

 

 

1、教师曾丽

 

 

 

2、教师舒永久

 

 

3、学生

 

 

4、学生

 

 

开学会延迟,但课程不会,网络会开小差,却丝毫不能影响课堂里的“你来我往”。老师们设置视频连线提问、课堂在线讨论、问答环节点评等,隔着一层屏幕,同学们也不那么害羞了,卯足了劲为自己的观点、意见、答案抢占“一席之地”,课堂里师生互动积极,好不热闹。

5、课堂连线提问

 

 

6、课堂讨论

认认真真听课、仔仔细细做笔记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虽然在家上课不像在学校里那么有氛围,但记笔记这样的好习惯还是要坚持的,毕竟这是课后复习最重要的法宝之一,而且现在还根本不愁笔记做不过来,因为咱分分钟就可以截图嘛!

7、笔记

8、笔记截图

平时在教学中,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尽可能的参与,老师往往会让同学们分组开展一些课堂的训练。过去分组那就是同班同寝室扎堆,现在不一样了,在网络的课堂里,跨越学院、跨越专业、跨越年级,连小学妹都主动入组了,这样“跨界”组合的训练效果可想而知,友谊的花朵也开遍校园。

9、分组

10、分组

 

特殊时期里的教学,师生之间的情感也是迅速升温。几乎每一堂课老师们都能收到同学们真心的致谢,同学们一声声的“谢谢”、“老师辛苦了”足以让老师们忘却第一次网络教学的紧张与疫情带来的各种烦恼,同学们感恩的心深深地感动和温暖着老师们的心。

11、师生感情升温

12、师生感情升温

 

思政课的课堂,时事紧紧相随。这一次,老师们把中国战“疫”带进了课堂,从历史到今天、从现象到本质、从耳闻到亲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略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更加真切体会到党和国家的伟大,这样深入心灵的教学把同学们的心和祖国牢牢系在一起。

13、战“疫”进课堂

14、战“疫”进课堂

一周很快过去了,发生在这里的点点滴滴却深深地刻在师生心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祖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丽!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2/2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基础”课教研室召开强国视频会议
下一条:战“疫”教学记忆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