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携手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迅速部署、团结协作、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筑牢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精神力量,224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青春战‘疫’,携手同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为在这次疫情中英勇牺牲的“逆行英雄”默哀1分钟,以此表达对这些为国家和人民利益牺牲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全体党员结合《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青春战‘疫’,携手同行”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学习资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团中央有关文件与决策部署。

学习结束后,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方面情况,支部成员主要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以及“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舆情舆论引导”两大主题在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同志谈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制度的一次“大考”,但实践证明,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及时,人力、物力、财力的集中和调控非许多西方国家所能及,这充分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有同志认为,此次疫情正是对之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既涌现出许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优秀党员,也暴露出少数不担当、不作为的不合格党员,面对少数质疑,我们应该客观认识到,尽管有些地方政府在前期应对工作中有决策失误的地方,但党中央对此次疫情作出的反应是及时有效的,我们要看到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错误的勇气和当机立断的纠错态度与行动;有同志通过收集疫情从发生以来的信息,整理了时间轴,对比分析了世界其他国家在此次疫情中采取的防疫应对措施与中国的差异,从而突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关于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舆情舆论引导方面,有同学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的关于大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时期网络道德素养的研究,分享了其从自身心理变化和情绪波动出发,通过调查大学生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时所作反应,思考健全网络舆情引导机制;也有同学提出新媒体时代突发重大公共事件要加强舆情引导与监督,并倡导大学生党员,要学会辨别网络消息的真伪,坚定立场,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要坚决予以澄清、回击和斗争……

“烈火试真金,疫情考党性”,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纪律要求,不私自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每日情况上报工作,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出马院青年党员之声!

会议进行时

 

线上文字宣誓

作者:廉通、肖钰菠     2020/02/2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战“疫”教学记忆二
下一条:战“疫”教学记忆一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