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积极筹备在线教学

自学校下发在线教学有关通知后,中国化教研室在学院指导下积极探索适合课程教学实际的在线教学方式,并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培训,认真学习学校在线教学相关要求。

为了顺利实现教学过程,教研室先后组织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制定了在线教学期间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将每节课的教学进度、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规定。由于在获批为省级思政示范课程的过程中,教研室在在线教学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因此,此次教学实践对教研室教师来说更多的是一场实战准备,老师们积极丰富在线教学资源,完善统一的课程教学平台。

针对此次选定的教学系统对老师们来说还比较陌生的问题,教研室组织老师们积极研究系统功能、内容,同时鼓励教师结合自己教学班的实际情况,尝试诸如钉钉、qq课堂等多种教学平台。此外,在确定教学方式和内容后,及时在已建立的教学班级群里整理班级秩序、通知教学相关事宜、了解学生的实际学习需求,摸清学生可参与学习的实际状况,开展模拟教学,与学生充分交流以确保教学顺畅。

相信通过教研室精心筹备,在线教学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教师们也可以在此次的教学中不断吸取经验以丰富和促进未来教学手段与质量。


作者:     2020/02/2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在线教学第一天顺利结束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团队协作、充分准备 ——2020年春夏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线教学筹备小记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