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精心部署疫情防控期特殊时期教学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217日下午,原理教研室召开QQ线上教学会议。教研室主任舒永久主持会议,三校区全体原理课教师以QQ方式参与研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其次,舒永久介绍了本学期原理课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对本学期的教研室工作要点及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特别强调做为原理课教师,不但要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还要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精准对接,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育人元素,精心准备上好开学原理课线上教学第一课。最后,老师们就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利用在线慕课、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如何熟练运用网络教学平台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特殊时期,思政课教学模式及方式方法必须因时而进、因时而新,虽然老师们的信息化水平和能力参差不齐,压力不小,但大家一致认为这也是一次提升自身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契机。

此次QQ线上教学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室工作重点,理清了思路,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

作者:张强     2020/02/1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战疫”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冲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