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勇做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要坚持“八个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其中必须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原理教研室和思政实践教研室组织带领学生于12月8日奔赴学院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夹关镇临江社区进行“弘扬长征精神 勇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是成都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30亩,由陈列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石塔寺石塔四部分组成。师生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实物、文字记录,并沿着红军小道亲身感受长征路途的艰辛,纷纷议论:“真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自强不息、亲密团结、不怕牺牲才有伟大的长征精神”,“课堂理论和社会实践结合,我更理解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超乎寻常的能力了”……

随后师生一行前往邛崃夹关镇临江社区。据社区党委书记李光友介绍,临江有上千平方米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以“点线面”结合方式打造党建和基层治理,构建开放互联、服务群众的15分钟党建和社区治理服务圈,力争把临江社区建成社区党建和基层自治的示范基地。调研完成后,师生们称奇社区建设取得的成绩。

返校途中,大家饶有兴趣畅谈实践活动。王谨瑜同学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立志从基层踏实干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作者:陈建锋     2019/12/0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暨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