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 “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研讨会”

12月7日,由上海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研讨会”在上海教育会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辉副教授参加。

本次研讨会由专家主题报告、教学展示和教学疑难解析研讨三部分构成。高国希教授、李辽宁教授、曹银忠教授、陈大文教授分别以“作为社会价值形态的道德与法律”、“基于价值引领的高校思政课创新研究”、“精准思维促改革 守正创新赋新能”、“新时代学校法治教育发展与教材建设”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来自17所高校的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与主题发言。我校教师李晓辉对教材第六章第二节“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说课展示。

据悉,本次会议是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体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的研讨会,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备课提质量、集中培训提素质”的研讨会,是加强东西部地区“基础”课教学交流的研讨会。



作者:李晓辉     2019/12/0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暨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