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及教学观摩课活动

10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及教学观摩课活动,颜怀坤副院长应邀莅会,三校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专职任课老师全员参加。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舒永久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集体备课、教学观摩和评课三个环节。在集体备课环节,老师们围绕如何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原理”有效结合,推进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以增强思政课育人实效性展开了讨论。在教学观摩环节,都江堰校区杜伟老师、成都校区熊小果老师、雅安校区李西源和强艺璇老师分别就《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消失”的物质》《科学技术能否创造价值》《个人在推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在教学展示中,老师们精神饱满、风格多样:杜伟老师的亲切和蔼、熊小果老师的风趣幽默、李西源老师的严谨专注、强艺璇老师的优雅知性,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老师们围绕各自教学内容运用不同教学方法,在讲课中理论分析有深度、知识讲解有厚度、视野拓展有宽度、政治站位有高度,充分展示了自己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在评课环节,老师们对四位老师的教学展示逐一点评,说亮点,找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颜怀坤副院长对本次集体备课及教学观摩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教研室活动及参与教学展示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要求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并提出大家在教学中一定要做好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思政教育不是“单行道”,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价值引领的主渠道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老师们的教学风采,而且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对于帮助大家切磋教学技艺、提高教学水平、为打造思政“金课”探索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强     2019/10/1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工会举行“守初心、话发展”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