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2日,学院组织教师赴大邑县邑州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监狱民警的引导下,经过严格安检后教师们实地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劳动习艺区,并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参观学习了监狱廉政教育基地,近距离了解了监狱设施和文化建设情况。

在监狱警示教育报告厅,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详细讲述了自己由于经受不住金钱利益等方面的诱惑,一念之差以身试法走向犯罪的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思想发生蜕变腐化的心路历程和在服刑改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表达了自己在狱内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警示教师们一定要严于律己,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用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防微杜渐,做一名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实地参观是一次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警示教育课,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清醒头脑,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老师们把警示教育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有机地与思政课堂结合起来,增强课程时效性,切实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政课内容生动、案例丰富、效果凸显!

据悉,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所采取的众多举措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采取一系列举措,如: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方针,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其中925日和108日已经邀请上海社科院胡键教授和全国优秀教师高淑桃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2场讲座。又比如:立足思政课堂,挖掘校本资源,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三进”工作融合推进。另外,学院还结合本单位特色,创新工作形式,通过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等渠道,创新性开展了“微党课”和“小论坛”,展开对党史、国史的解读、宣传,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







 

作者:     2019/10/1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及教学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雅安红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