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典有约”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9月份读书报告交流会

923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在西康楼16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如期举行了“我与经典有约”读书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师、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老师、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老师参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交流会。

上午10:00,老师们以及同学到齐后,交流会在刘玉琪同学的分享中开始,刘玉琪同学主要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沿》这本书第四章的内容,从思想政治教育学功能发挥的角度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概述、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历史考察、影响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的主要因素、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研究的新思路这四方面展开了分享。赵小玲同学则对《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沿》的第六章机制转换的内容进行了自己的理解与分享。通过对思想政治教育机制的内涵、基本特征及作用的理解,结合现实给了我们一定的思考。熊炳杰同学从《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沿》的第十章社会归化来分享自己的理解与感悟,通过对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化研究以及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自己的理解

主讲同学分享完毕后,各位同学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期间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化等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多方面的研讨。

最后,杜彬老师和袁志香老师对此次读书交流会同学们的准备和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基于同学们的阅读与研讨,老师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需要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阅读广度,要学会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方法去解读和思考问题。最后,老师们希望大家能够多阅读多思考,形成自己的专业积累并具备优秀的个人专业能力。


作者:赵葳仪     2019/09/2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原苏区振兴高峰论坛”
下一条:联创共建进行时——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