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共议乡村振兴 增强使命担当

——2020级研究生班第四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其重大历史意义,具体了解学校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强化青年使命担当,122日上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员石磊主持。

石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论述内容进行了介绍。他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自2015年以来,我国就脱贫攻坚战召开了7个专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同时也提出面上的工作要求。面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的情况,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其次,石磊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1012日致“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的贺信。信中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2018-2020年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以及我校制定的《四川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20 -2025年)》,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国家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和团员结合脱贫攻坚内容,就新时代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能为乡村振兴做出怎样的贡献进行了自由发言。党员杨雪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延川县梁家河村所说的:“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她结合新时代社会发展规律,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回归家乡,投身到实践中去,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员钟丹华也进一步表示,自己将勇担历史使命,在毕业后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服务乡村,切实帮助和解决乡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投身于乡村工作建设。

会后,党支部副书记罗荣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离不开无私奉献在贫困地区的工作者,号召全体党团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实践,了解贫困地区真实情况,学习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领导干部们的优秀品质,将自身所学与社会所需相结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之中,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继续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雷清萍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0/12/0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思修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严守入党初心 践行党章规定 勇担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