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研究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团支部会议

915日下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暨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推选会。党支部书记冯义强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罗荣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本学期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推选。8位入党申请人分别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个人陈述。冯义强向全体研究生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入党动机,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并指出认真行使投票权的重要性。随后,与会团员进行了民主投票,张媛媛、赵雪郦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2020级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冯义强就支部建设及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向全体党员提出4点要求。第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必须要在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体现出高度和深度。第二,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党组织生活的组织筹备中来,珍惜历练机会,为支部建设多提建议,多做贡献。第三,建议支部党员将党组织生活与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发现共性,争取产出成果。第四,支部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政治素质,起好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

罗荣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才有如今安宁和平的生活学习环境。罗荣领学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的主发布词》,全体党员对四川省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喜人成绩而激动不已。接着,与会党员回顾了学校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教职工奖励大会、全省280余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来校参观产研院等近期重大活动。与会党员还观看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解读视频。最后,罗荣结合学校《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办法》向全体党员梳理了支部建设的工作重点,并提出树起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担起党员责任与大家共勉。

全体党员还就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了要齐心协力、共商共建,以建设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为目标。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后顺利结束。



作者:李曦娴、罗荣 审稿:冯义强     2020/09/1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奋斗力量
下一条:研经典原著,悟初心使命,做新时代追梦人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