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为深刻把握今年“两会”的重大法治成果,充分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6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雅安党支部组织教师与学生开展《民法典》线上、线下同步专题学习,邀请毛平副教授做专题报告,介绍解读民法典。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书记张宏霞和副院长颜怀坤参加本次会议。

毛平副教授从民法典的制定缘由、体系结构、特色内容三个角度切入,详细阐述了世界民法的发展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民事立法史,并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毛平副教授指出,自古以来,我国即有盛世修典的传统,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也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本次“两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历时60余年,历经五次编纂,充分回应民众关切,鲜明反映时代特点,符合我国国情和客观实际,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典。

听完毛平副教授的报告,与会教师围绕法典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尊崇、维护好民法典,并在教学中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引导学生学法典、实践法典。

 

 

作者:赵海伦 审核:张宏霞     2020/06/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不忘初心葆本色 砥砺前行担使命
下一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勇担使命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