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组织生活



 512日下午,在战“疫”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日、团日活动,以凝聚青年共识、统一青年思想、展现青年担当。2019级全体研究生全程在线参加活动。结合学院对党员的持续深入教育以及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要求,支部组织生活学习采取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轮流领学的方式。本周由党员黄兴源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沈碧霞同志领学。

沈碧霞同志以激昂的青春——致敬五四运动为主题带领全体回顾了五四运动的产生背景与历史作用,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重要论述,并倡议我们全体党团员同志接住五四精神的接力棒传承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努力奋斗。

在活动开展当天是国际护士节和我国防震减灾日。黄兴源同志讲述了既是汶川地震亲历者又是武汉战驰援者的感人故事,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

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同志带领全体学习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建立背景与工作要求,并和大家分享了防灾减灾相关的安全知识。

会议最后,党员张乃夫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5·12大地震的记忆与并结合此次疫情发表了感悟。他说到:抗震救灾中所彰显出来的这种伟大精神,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得到了继承和发扬。疫情暴发后,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展现出无畏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展现出党中央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中国人民创造世间奇迹的重要法宝。

作者:冯征宇     2020/05/1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18级研究生开展“追忆五四之光,青春为国绽放”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