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8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在第五办公楼106教室开展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家燕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5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视频;紧接着张家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详细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对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刻解析和拓展;最后,党员同志们就讲话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张家燕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的深情缅怀,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经典著作,像《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都是很好的专业著作,还有一些马克思、恩格斯写的关于中国的著作也可以选读,如《波斯和中国》、《中国和英国的条例》都是可以去阅读的。

谢昌醒同志认为,自己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学生,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在班级、在支部当中开展相关的纪念活动,比如关于马克思名言的书法展、关于马克思著作的朗诵会等,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加深对马克思相关知识的学习。

    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中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宝贵的理论财富和强大的精神源泉,对于我们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指明了方向。

 

 

作者:李晓     2018/05/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雅安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雅安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