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910日我国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描绘了“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航向。

10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校1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廉通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书记张祖龑同志结合学院日前印发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安排》对本学期党组织生活的有关安排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严格按照组织规范参与组织生活,深入学习领会政治学习内容,加强学习质量,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

随后,廉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一次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领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学的解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对我们学生党员树立了学习的目标,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更是注入了学习的动力。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表示深受启发,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会后还会继续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并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牢固树立“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重要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努力学习,夯实专业知识。希望自己以后能够为党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2018/10/1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成都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