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3月6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五办公楼102学习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廉通主持。

廉通首先就本学期支部的主要工作、活动、目标作了简要说明。他提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我们应积极引领、率先垂范,体现我们的专业性、先进性、特殊性。明凡琳等同志踊跃发言,争取通过开展系列联创联建活动,以此为契机增强校-院、院-院合作,增强学科乃至学院的影响力。

党支部书记张祖龑老师对此指出,我们首先还是要立足于支部,做好本支部该做的事,先在班级、学院内部起到一定的先锋示范作用,在条件允许的基础上再考虑扩大支部的活动,鼓励与会同志私下里认真思考、积极为支部建言献策。

随后,廉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与我们目前密切相关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表示将会进一步的深入学习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依循,是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的指导文件,全体党员必须学习、了解支部的工作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学习与讨论,支部党员表示收获良多,结合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农村基层党建专题研究”更能了解什么是党建,作为党员在学校、学院应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新学期、新气象,全体党员均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作者:肖钰菠 廉通     2019/03/0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