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2018)通知(2018年9月30日前)

第5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2018)通知

http://myy.cass.cn/tzgg/201808/t20180830_4551364.shtml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追踪与把握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动态,  创新发展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推进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积极应对当代中国与人类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第5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2018)”。

一、论坛主题与论题

(一)论坛主题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二)论坛论题

 1. 国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

 2.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国家治理

 3.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全球治理

 4. 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

 5.国外左翼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思潮研究

 6. 国外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研究

 7. 其他与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相关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我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历史与现状、国外马克思主义的各个流派、国外马克思主义代表人物的思想、国外马克思主义的专题研究,等等。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181029—31

(二)地点:广西师范大学

三、会议论文

为了开好本次论坛,欢迎全国各社科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军队院校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一)论文要求

论文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紧扣主题和论题,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

论文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成果;

论文、注释和参考文献的格式和体例请参考《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

篇幅在6000左右;

文后须提供作者的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等。

(二)截止日期

论文截止日期为2018930。投稿时请将论文的电子版(不接受纸质稿)发至电子邮箱:gwmkszy2018@163.com,邮件标题的格式为:论文题目+工作单位+姓名。

届时我们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并于1010前向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函的电子版,报到时发正式邀请函的纸质版。会后将出版论文集。

四、会议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报到事项

 1.时间:20181029日报到,10月31日离会。

 2.报到地点:广西桂林市普陀路43号,桂林东江庭院闲境酒店(原桂林东江高尔夫度假酒店)

 3.酒店前台电话:0773-56306990773-5630888

六、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李华铭

手机:189-3478-6328

通信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541004

七、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广西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部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支持单位:《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

2018829

5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2018)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手机

E-mail

工作单位

邮编

论文题目

是否住宿

(说明:若需安排住宿,届时由会议统一安排)

来程日期

返程日期

说明:1.请拟与会专家在930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回执和论文,邮箱:gwmkszy2018@163.com

2.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华铭,联系电话:189-3478-6328

作者:     2018/09/2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8年年会征文启事(2018年10月8日前)
下一条:“改革开放与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2018年10月12日前)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